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小時候我總喜歡去那間二輪院線看電影,
因為距離我家很近的關係,家人倒也放心讓我就一個人去,
小時候看電影,總像野餐,
早上十點半開場,我總是十點就提著媽細心準備的早餐,
一股腦兒地坐在電影售票口,大口大口地吃著,
等著『售票歐巴桑』開售票口開始賣票。

大部分時間坐在電影院的我,想著的、看著的,總不是電影的內容,
我只是喜歡那種氛圍,那種戲畢看著人來人走,
看著電影白布帆由暗轉亮,聽著中場休息時的懷舊歌曲,
就為了那種氛圍,我在當兵前都是那間戲院的常客,
而我也喜愛那種一個人望著白布帆,看著人來人走的感覺。

長大後,務實了許多,
漸漸地我開始挑片,而不再是那間二輪院線片的常客,
有時候即便是等到了想看的片,
也往往因為工作時間沒空檔,等到驚覺時,片去徒留淚。
那種兒時的閑情似乎正慢慢地消失,
而我也從樂見人來人往,到現在厭惡一個人在電影院。
以往經過時,會停下車來看看宣傳海報的我,
現在則是摩托車呼嘯而過,到家上網再去查查上映的是什麼樣的片子。

這就是年紀的改變嗎?
或許,到了另一種年紀,
又會有另一種特別的感覺漾上心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