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那個地方就要賣掉了



算是真正脫離了那個地方,三月多搬出來的我,那個家終究也只撐到十月初,在我和妹妹被他製造的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之後。

消息是來自於我妹妹的老闆。

那個地方就要賣掉了,我嘴上說的坦蕩,但心裡其實很不捨…那是我,生活了幾十年的地方,有我和她的回憶,那天那一縷幽魂回到故地,就再也找不著我們。

其實我只是想回去拿點東西而已,沒料到說,外邊門上貼售的房子,裡頭還住著人。在門口和第一次見面的她碰個正著時,我便料到他們還住在這裡,而那種意外下的見面,卻讓我..。

有近半年不見他了,沒料到是在這種情況下見到,看著他更加斑白的髮,更加憔悴的臉,有那一刻,我是感到悲傷的,但那種寬容的情緒,我知道自己不該再有。

曾經我是幫他的,也曾經不只一次地原諒他在她離開後的種種過錯。從她臥病在床之際,我就告訴過他,如果她走了,你下半輩子肯定一個人孤單。但,或許是當初忿忿不平的承諾我未履行所帶來的報應,在幫他撐了近一年半後,我赫然發現──母親過世留下來的錢,我當兵時存的錢,早在他鍥而不捨的哀求下,只剩下一萬…。

在他放下我們兩個跑路,我和妹妹被高利貸圍厝的情況下,我忘不了我是怎麼逃出那個家的,那時的我就告訴自己,我絕對不會再回去那兒!

看著現在的他,我心裡的感覺五味雜陳,有時我看著公園裡的伯伯們無憂無慮地下棋,那時的我會想,你是不是很羨慕同年齡的他們…。

如果,你沒有沉迷賭博,沒有過度迷信,那麼,或許今天那個家不會蒙上一層塵埃,這個結局,在她還沒離開前,我相信聰明慧黠如她,早已看到這樣的結果。

對我而言,我最期望擁有的就是一個完整的家。

2 則留言:

莫維平 提到...

加油!

 東 提到...

感謝莫老大的鼓勵,
放心!有我在,他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