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Honesty


 
 死黨在距婚期不到一星期,卻仍未斷與外面女人的逾矩聯繫。得知後我輕描淡寫的用兄弟口吻與他談論此事,自身卻也有所感有些沉重:即將步入禮堂的倆口,彼此間還藏有這麼多不為另一半所知的秘密。
 有個離題的雜念:誠實與信任似乎不是絕對的關係,情侶間若誠實的告知所有的一切,或許只會加深另一半的不安全感與不信任。有時候什麼都不清楚的人是最幸福的,在他眼中的另一半永遠是完美的伴侶。
 所以我決定裝傻,讓新娘充滿喜悅的結婚去。



 還有誰記得Billy Joel,一直有著西洋樂史中的『鋼琴詩人』封號,曾在七0年代唱了這首歌。
 至今我仍認為星光最大的效應,是勾起了我們許多原本遺忘已久的歌曲。我憶起了這首歌,也對號入座了死黨舊情未了的情結,沒錯,是個很芭樂很狗血的聯想。
 至於為什麼這首歌沒有在比賽節目中播出呢?人總是喜愛八卦的:莫非是隱射當初楊宗瑋的謊報年齡事件?這樣硬扯似乎就比較有話題想像空間了。
 
 好吧~再離次題:若我把實情告知了準新娘與被劈腿女,這個梗鐵定是八點檔的戲碼。
 新娘不顧四個月的身孕吵著鬧自殺,受害女在婚宴的當時殺進了會場,趙敏手持劈腿男的陰毛為信物欲阻止婚禮的進行,周芷若怒摔禮冠不顧情面血染會場後走人。江湖的腥風血雨真實重現~
 放心,純屬想像,我依舊是繼續裝傻的楞子,因為,什麼都不清楚的人最快樂,這話也包含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