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燈謎


 
 每年元宵,學校都會舉辦園遊會,因為我們屬於外人所稱的〔特殊學校〕,所以會場上除了在校學生外,家長以及畢業多年的校友們也會當天回巢,於是每次的場面都蠻盛大的。
 
 除了各班以及各屆校友們所擺設的攤位外,最讓大家熱中參與的就是〔猜燈謎〕了,原因無他,因為獎品超讚的,由於多是廠商提供的獎項,所以無論大小獎,從沒讓人失望。
 
 數百張的謎題題寫在春聯上,一張張的掛在校園裡的各個樹蔭下,形成特殊的壯觀景象。只要閒逛校園時,發現你會的謎腳,可以撕下春聯,寫上答案,拿至服務台並繳交五十元費用,若是答案正確,即可依題目的難易程度獲得獎品。
 
 不過獎品雖好,謎題卻難,像我這種博學多問的文藝青年(咳!),中學六年下來,也只在國二時猜中過一次,腳踏車一輛(卻是淑女型的= = )。
 
 
 元宵又要來了,在此提出當年讓我射中的謎題:〔書同文、車同軌。射歌星一
 
 答案是什麼呢?嘿嘿嘿~不告訴你。
 
 
圖片提供:阿是
 

4 則留言:

提到...

我只知道和秦王政有關係...
是..."秦偉"嗎?
(縮寫自秦王好偉大........)

 東 提到...

錯!
欠我50元。
 
BBS上有人不到一小時就猜出來了。
 

提到...

你敢說我錯...
你找死\ /(淫威無限)

 東 提到...

乖~
錯就要承認。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