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我的IQ退化了

 
 朋友給了我一個測試IQ的網頁:IQ TEST
 稍有深度的題庫,共三十九題讓我做的有些不耐,結束後結果揭曉:

 蝦咪挖歌阿,智商才107!
 
 IQ會變嗎?記得以前在校以及考軍校時候的測量結果是114以及117,我怎麼退化了!
 有個疑問,IQ到底是代表什麼?有衰老或進化的可能嗎?
 譬如假設一個測量結果為100的小學生,然後家長每天給他補豬腦、猴腦、瑪瑙、巨匠電腦?,然後大學突然開竅,變成140。有這可能嗎?
 也許我該開始設計我的菜單,吃腦補腦?吃睪補洨嗎?(三杯炒雞睪丸啦,別想歪了。)
 
 我在雅虎知識+找到了這樣的解釋:
 IQ定義IQ的全名是"intelligence quotient",中文譯作「智力商數」,簡稱「智商」;其定義是「心智年齡」(mental age)除以「實際年齡」(chronological age),再乘以100;即:
 智商= 心智年齡 x 100/ 實際年齡
 
 如果按照這樣的情況,那智商是會變的,也許我該開始設計我的菜單,吃腦補腦?吃睪補洨嗎?(三杯炒雞睪丸啦,別想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