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情歌太傷(五月)

 無關推薦,更不是樂評,只是這些歌曲在這個月陪伴了我,不分晝夜的喜怒哀樂。



 Tracy Chapman Baby Can I Hold You(還記得當年只聽到十多秒的廣播廣告,就決定隔天要去買這張專輯。我連歌手是誰怎發音都不知道,硬跟小唱片行的老闆娘解釋我要買的是哪張,最後終於找的了這張我一直誤以為是個男生演唱的專輯。)

 萬芳 碧海情天(真懷念聯考前夕還偷偷看著這部連續劇的日子。)

 陳小春 獨家記憶(看歌詞好有畫面,但是MV劇情好芭樂。)

 Chris De Burgh - Borderline(感謝Frenesi 幫我找到青春期被李文媛的午夜琴聲偷去的那個缺角。)
 
 于冠華 我淋過雨(當年我還可以升個KEY,唱這首歌八死其他愛搶MIC的人,現在不知道嗓子是否還有此能耐?)
 
 ROCKYANG 夜裏的樹
 
 阿桑 葉子
 
 翁倩玉 永遠相信

 彭佳慧 甘願(我一直以為彭佳慧才是國語歌壇中最會唱的女歌手,尤勝阿妹,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劉若英 我等你(每段戀情都有首代表自己的一首情歌。)
 
 薛凱琪 下次下次
 
 鍾汶 這也不對,那也不對
 
 Chris De Burgh The Girl With April In Her Eyes
 
 鄭伊健 極速(以前極力排斥港星的專輯,現在反而發現好多不錯的舊專輯。)
 
 羅南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劉若英 一次幸福的機會(曾有個女生透過網路唱這首歌給我聽,唱到哽咽哭泣。)
 
 梁詠琪 向左走向右走(我的盛夏光年結局竟是夜半在客運車上的獨自痛哭)

 趙傳 當初應該愛你

 羅比威廉斯-Better Man
 
 梁詠琪 原來愛是這麼傷

 光良 童話(屬於我的另一段愛戀過傷的情歌)
 
 齊豫 Whoever Finds This , I Love You
 
 羅志祥 我不會唱歌(繼陳冠希後,我的穿著也要朝他學習。嘿嘿~)
 
 曾沛慈 我無所謂
 
 張棟樑 寂寞邊界
 
 梁靜茹 勇氣(曾經多年,我不敢再聽這首歌。如今我算長大了?亦或對妳是懷了?)
 
 彭佳慧 回味
 
 吳忠明 我恨我愛你(原來我還算年輕,對他有追星的衝動)
 
 張學友+王苑之 我真的受傷了(每聽必傷的情歌,從此我中了你日記的毒)
 
 霹靂開疆紀片頭曲
 
 李聖傑 關於情歌(這首網路動畫流行的時候,一度以為是王傑或范逸臣唱的)
 
 林宜融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會被刊在這還真是三生有幸啊

 東 提到...

對阿~
你哪時候要拍MV阿ˋˊ